獎學金獲選者之先鋒攀登心得-王彥麟


為什麼會參加這次課程呢?一開始是學校老師推薦給幾個去完大砲岩對攀岩有感興趣的同學,而我就是其中一位。最後班上卻只有我一個人參加,難免會對在即將預見的同學都有些想像,以為會遇到難搞的人,但是我錯了,裡面盡是些好相處的人,讓我非常欣慰。
我有兩位好同學,一位是男生沛霖另一位是女生蓓蓓人都很nice~而我是裡面年紀最小的,在上課中常常把我和沛霖的名字搞混讓我傻眼外,其他都還算正常。

第一天,星雯老師先是帶我們到龍洞後門,複習前一堂課的Top roping確定我們的確保動作正確後,才切換到本日重點"先鋒攀登",一開始要我們熟悉左右手都能拿左右邊的快扣、將攀岩繩掛入另一個D環、垂降時回收快扣、掛繩和先鋒確保等動作,如此一來能在過程中不受影響下扣到附近的bolt和繩子,能有效率的完成任務。

第二天,讓我們正式運用第一天交的先鋒攀登上去,由自己掛快扣和攀岩繩,非常有趣,等到我們有一定的熟悉後,才交最後的先鋒撤退,那是一連串很複雜的流程,只要一出錯可能就可以去領便當了,認真聽了一次講解後還是很多不能理解,直到後來讓我們親自練習才漸漸熟悉過程。
課程最後就是完整的先鋒攀登+先鋒撤退都由自己來,這時就要把這2天學到的東西全部搬出來,要渾身解數的上去、再渾身解數的下來,下來後頗有成就感的哈哈哈!!

兩天就飛逝過去了,很開心上這堂課讓我認識你們,很開心能讓我這學生搭便車,也讓我對攀岩又多了解一點,但是這代價就是多了幾個傷、這幾天天氣超好讓我很不幸的曬傷,脖子後面超痛啦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